患上阴道炎较忌讳乱买药

2011-04-06 11:55:05 来源:39健康网网

  妇科医院在治疗患上传染性阴道炎的病人时,医生会在进行了例常的检验后,再按病人的情况对症下药。一般阴道炎患者,治疗时应注意个人卫生。专家提醒广大女性,患上阴道炎应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,及早治疗疾病,以免性生活受到影响。所以,当你阴道发痒,而阴道分泌物有异于常,或是发出异味时,就应该尽快求诊,以预防一些可能是相当严重的后果。

  阴道炎的大致分类:

  
妇科专家说,“前来求医的病人都属于能生育的年龄层,也就是18至50岁之间。我们偶尔也会看到一些50岁以上的病例,不过,这些病人大多是更年期荷尔蒙失调或已切除子宫的妇女,是属于萎缩性阴道炎。”

  阴道炎大致上可分为3类。除了刚提过的萎缩性阴道炎,还包括刺激性阴道炎和传染性阴道炎。这两种阴道炎在18至50岁的妇女当中,较为普遍。

  ●刺激性阴道炎

  指的就是因对各种香皂、香粉、含香料卫生纸、如意套、避孕环等所含的一些化学物敏感,而导致阴道发炎。

  妇科专家指出,这些化学物往往也是造成阴道分泌物产生异味的罪魁祸首。“在治疗这些病人时,我们一般上都会吩咐病人别再使用有关产品,并时时保持阴道的清洁,注意个人的卫生。”[-hzh-]

  ●传染性阴道炎

  则是受到微生物的感染而导致的。这些微生物可能是细菌,也可能是病毒。专家表示,某些传染性阴道炎是可能传染给性伴侣的,并已被注明为是性病。

  妇科家提醒:要坚持完成治疗

 
 不少人都有疑惑,我用过那么多药,怎么还没有治好?她表示,没有辨明自己到底是什么炎症就乱用药,拿自己的身体做试验,不仅不能治病,还可能让病情加重。

  出现白带颜色异常、阴道瘙痒时,要及时就医,了解是何种原因造成的炎症,才能对症下药。

  “女性朋友一定要坚持完成治疗,这对避免反复发作很重要。”妇科专家表示,不少女性虽接受医嘱正确用药,但一见效就会“见好就收”,自行停药,这是非常错误的。

  注意生活细节,可以有效预防

  
●平时要避免用清洁剂或消毒药水过度清洁阴道,以免破坏阴道环境平衡

  ●尽量不用卫生护垫,即使使用卫生护垫,也应注意及时更换

  ●穿宽松透气的衣物;少吃刺激性食物,不滥用抗生素,保持正常单纯的性生活和愉悦的心情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长期服用消炎药止痛药危害有哪些?

    用药需谨慎!止痛药有非甾体抗炎药和阿片类药两类,有些慢性疼痛和难治性疼痛的患者会经常服用止痛药来缓解疼痛,但是长期服用又担心对身体造成影响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如何避免阴道炎反复侵扰

    阴道炎大多数会反复的发作,让人苦不堪言。如何可以避免阴道炎反复侵扰呢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